../../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领导到西安交大资产公司调研
2015年10月13日  

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领导到西安交大资产公司调研

10月22日上午,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教委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翟士良副主任一行莅临西安交通大学资产公司,就公司在推进学校产学研工作方面的布局,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成果转移公司在产学研及大学生双创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资产公司总裁王斌等参加。

张汉荣副校长指出,现阶段国家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高等学校深化内部体制改革,高校的产学研工作要紧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发展的同时要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产学研工作由科研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要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二是调整好学校产学研工作的管理体制;三是优化产学研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四是发挥积极作用,主动融入高校的重点工作中。

翟士良副主任对张副校长的观点表示认同,并希望就新形势下高校产业如何生存发展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他说,调研组此次来访,主要是为学习西安交大资产公司在服务高校科研以及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学习西安交大响应中央号召推进大学生创业方面的工作经验。

王斌总裁就资产公司产学研成果转孵化工作的机构设置、板块布局、参与学校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当前产学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思考,以及下一步产学研工作的重点部署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北京矿业大学资产公司董事长张浩、北京林业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杨钧、北京联合大学李静文陪同调研,资产公司、科教院、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成果转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上一条:上海交大与嘉兴市秀洲区举行对接会加速“智能制造”
下一条:启迪控股与中国银行联手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