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校佛山研究院承办首届绿色制造及制造服务学术研讨会
2016年01月22日  

   12月11日-13日,由全国多所高校联合发起的第一届绿色制造及制造服务学术研讨会在佛山南海召开,本次会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支持下,由我校佛山研究院联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制造业信息化分会、广东省绿色制造能效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绿色制造及制造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60多人参会。我校陈卓武副校长出席会议。

   陈卓武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是《中国制造2025》指导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紧迫的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绿色制造、制造服务等作为一种新的制造模式,已成为解决我国制造业高能耗、高物耗、高排放问题的重要手段。他还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搭建高等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对接,推动绿色制造及制造服务学科的发展。

   我校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设计、绿色制造、能效优化、制造服务等主题作报告,在探讨绿色制造趋势、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的同时,也为佛山打造万亿规模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把脉。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佛山研究院成果展示中心,对研究院在精密装备、机器人、3D打印等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研究院加强合作的意愿。

上一条:美国硅谷知名孵化机构Blackbox创始人到访我校和东莞创新院
下一条:广州国家IC基地孵化企业获“中国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