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硅谷知名孵化机构Blackbox创始人到访我校和东莞创新院
2016年01月22日  

   12月19日、20日,美国硅谷知名孵化机构Blackbox创始人FadiBishara一行到访我校和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创业心得。Blackbox是一家拥有包括Youtube创始人及德丰杰资本创始人在内的国际顶级创业团队,也是一家为硅谷及全球众多地区的创新团队提供高端创业培训与投资服务的专业孵化机构。

   我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在会见来访团一行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扶持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优秀项目提供孵化和推广平台,希望与Blackbox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和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在参观我校创客空间和创业梦工厂时,学生大胆创新的奇思妙想赢得来访团的频频点赞,他们对学生的创新作品表现出讶异之情,并时不时拿起手机抓拍。随后,FadiBishara以“科技创业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进行演讲,他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产品设计、商业模式、顾客市场、团队建设、获得融资等创业要素。演讲结束后,FadiBishara一行耐心解答了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要敢于付诸实践、勇敢追梦。

   在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FadiBishara以“创新创业孵化“为主题,面向莞深地区多家众创空间、孵化机构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演讲。他介绍了Blackbox的发展历程和战略规划,以及孵化辅导、培训服务等工作流程,并就项目筛选条件、创意保护、中国创业项目走向世界、投融资、创业期面临的困惑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FadiBishara特别提到,在硅谷孵化机构看来,不必担心与更多人交流创意,因为从创意到产品落地,再到获得海量市场用户,有太多的变数,且创意本身需要不断修正,要真正体现创意的价值,关键在于创业者对产品应用的专注、坚持和不断思考。FadiBishara指出,创新应用往往具有全球市场需求,希望中国的创业者面向全球市场,勇于与全球相关机构沟通交流,Blackbox希望能与中国优秀的孵化机构和创业团队开展深度合作。


上一条:副省长温国辉到广工大佛山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佛山研究院承办首届绿色制造及制造服务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