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概念组钻石奖
2016年11月18日  

   11月7日,广东省第八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公开答辩会在顺德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参赛项目“心脏血液循环辅助设备”获概念组最高奖项——钻石奖。这是历年来该院同时也是东莞地区参加省长杯大寒取得的最好成绩。

   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是广东省高规格、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知名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以“服务广东制造、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以工业设计与广东制造融合为着力点,加强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协同发展。第八届“省长杯”从7月份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0470件。经过报名、专项赛和分赛区评审推荐、总评等环节,共评选出概念组44个获奖项目和团队、产品组79个获奖项目和团队、产业组15个获奖项目和团队。11月7日,从这些获奖项目中选出部分优秀参赛项目,以公开答辩听证的方式,确定各组别的钻石奖和金奖作品。
   “心脏血液循环辅助设备”是受北京一家公司委托,由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设计团队倾心打造的医疗健康项目。该项目从概念设计、结构功能到样机测试,耗时近半年,倾注了整个设计团队的智慧与心血。该项目主要针对国内外心脏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和医疗资源缺乏的现状,借助工业设计手段,结合数据传输技术,巧妙地整合现有先进医疗技术,有效地解决病患者需求。心脏血液循环辅助设备作为植入于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在临床手术时因其安装简单、创伤小、痛苦轻、疗效显著,易于为医生和患者接受。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产起搏器的空白,打破进口起搏器的市场垄断,有力助推现代医疗战略的发展。该项目以概念创意、功能设计、项目意义等优势得到大赛评审团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概念组第一名。
   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表示,该院作为广东工业大学与东莞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工业设计机构,至今年已走过了十个发展年头,在设计服务、自主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院将继续通过工业设计创新手段,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来源: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





上一条:汤耀平副书记率队到端州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云浮创新设计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