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被评为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先进单位
2021年12月16日  

为进一步提高省属学校(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总结和推进省属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广东省教育厅近日对在相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举措。根据我省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我校于2019年启动该项工作由于我校历史发展遗留了一批僵尸、空壳企业,以及个别企业经营不善等需要清理关闭,同时部分与学校教学科研主业结合不紧密的企业需要脱钩剥离,还有仍未改制的全民所有企业需改制为有限责任制企业等,涉及改革企业规模位列省属高校前列,改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对此,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资产公司及各相关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强化“四个意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担当。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通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依法依规扎实推进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改革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并做出决策部署,为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把方向、稳大局。改革工作组及各相关企业则勤勤恳恳扎实推进,想方设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疑难杂症”,在规定的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了改革任务

省教育厅先后两次到我校指导具体工作,并在改革工作验收意见中对我校的工作和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省内多所高校也多次到我校进行交流。12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年度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校在会场现场展示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经验材料。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改革工作要求,继续推进企业体制改革后续工作,确保全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上一条:学校建筑规划设计院入选“百千万工程”智库机构
下一条:省教育厅工作组到我校开展校办企业领域专项清理整顿现场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