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公司概况

公司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公司简介

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广东工业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教技发〔20052号)和《教育部关于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中组建高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若干意见》(教技发〔20061号)的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产业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粤教科〔200723号)的要求,于20101月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8000多万元人民币,广东工业大学是公司的唯一股东。  

公司负责经营和管理广东工业大学的经营性资产,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在学科、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公司下属全资企业有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东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7家,参股二级企业有广州星海集成电路基地有限公司等3家。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投资咨询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及股权投资等领域。

公司是广东工业大学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的运营管理机构,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公司下属企业分别运营有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园、广州国家现代化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多个协同创新平台。已获得国家大学科技园培养单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资质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