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清华控股创新促进中心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座谈会
2018年04月03日  

2018年1月18日,清华控股创新促进中心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清华大学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座谈会。清华控股副总裁赵燕来、总裁助理王飙以及交叉信息研究院的20余位老师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赵燕来介绍了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史、清华产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分享了对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的理解。他指出,清华产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历史;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一个技术引领、资本助推、空间支撑、产业协同的过程,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清华控股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未来也依然会将科技成果产业化作为一项重要业务进行推动,始终牢记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初心和使命。 赵燕来还讲解了清华大学现行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和管理办法,着重强调了规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流程的重要性,以及转化过程中常见的法律法规风险。

王飙在会上分享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经典案例。他指出,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需要注意方案的设计和风险的防控,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保障清华大学和老师的权益。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无形资产评估价值、项目公司股权结构设计等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交叉信息研究院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对科技成果产业化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希望未来与清华控股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在后续工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交叉信息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上一条:中国天使投资峰会举办 金投榜盛大发布
下一条:追赶到引领:清华控股“重科技”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