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天使投资峰会举办 金投榜盛大发布
2018年04月03日  

2018年1月12日,由知名创业服务平台“起风了”主办,清华产业“星聚计划”特别支持的2017中国天使投资峰会暨第二届金投榜颁奖盛典在京举办。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出席峰会并做主题分享。

清华控股创新孵化总监庞雅宁主持圆桌论坛“双创时代500强企业谈创新”。峰会现场发布了“金投榜”年度天使投资榜单,启迪之星创投入选“2017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30”榜单,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刘博荣膺“2017年度活跃天使投资人TOP30”称号。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做主题分享

徐井宏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我们正处在奇妙而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味着经济要从过去若干年的高速增长,转变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而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创新”。但价值规律、商业本质、诚信原则是“不变”的,如何让资本和创业者在充满激情的同时保持智慧和冷静,成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共同面临的课题。

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在峰会上致辞。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等多位知名投资人进行了主题分享。作为2018开年首场高规格的创投盛会,本届峰会以“智瞰·未来”为主题,数十位中国创投领军人物、顶级投资人,百余位投资机构代表,全球500强企业高层和众多优秀创业者齐聚一堂。

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主任委员、清华控股创新孵化总监庞雅宁主持的“双创时代500强企业谈创新”圆桌论坛上,微软加速器·北京负责人兼CTO王雷,中国电信天翼创投副总经理陆佳清,海尔集团海创汇执行董事张弢,三一集团副总经理、三一创投总经理陆犇,航天科工集团业务总监黄炎进行深入探讨。

由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主持的“知名女性投资人论道专场”圆桌论坛上,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安芙兰资本创始合伙人周伟丽,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刘博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届金投榜”发布了“2017年度新锐创业投资机构TOP30”、“2017年度活跃天使投资人TOP30”、“2017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30”、“2017年度卓越天使投资人TOP10”等榜单。作为峰会主办方,起风了创始人罗智勇介绍,“金投榜”专注天使创投,在清科集团私募通、IT桔子等数据研究机构的支持下,以投资业绩为导向,秉持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目前已是业界公认的权威天使投资榜单。

“第二届金投榜”启动榜单仪式(起风了创始人罗智勇、清华产业星聚计划庞雅宁、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明若)


上一条:诚志永华的产业报国之路
下一条:清华控股创新促进中心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