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赴学校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7月13日,资产经营公司到学校对口帮扶村——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公司总经理魏昕,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吴池植等参加活动。学校驻雅堂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小帆,驻村干部梁文锦全程组织并陪同。
   公司一行参观了北江东岸抗日动员委员会旧址、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扶贫工作宣传栏,还参观了学校驻村工作站,了解学校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随后,杨小帆主持召开座谈会,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德红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队进村后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效,认为雅堂村的脱贫工作能够稳步推进离不开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梁文锦从工作机制、帮扶政策、平台搭建、美丽乡村、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东华镇党委委员石志英对学校在雅堂村开展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认为学校驻村工作队所规划设想的产业扶贫、个性化帮扶等举措成效显著。
   魏昕总经理表示,通过所看所听所感,亲身体会到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受到了村容村貌以及村民生活风气所发生巨大的变化,了解到了驻村干部在智力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的新点子。她介绍了资产经营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工作情况。她谈到,扶贫工作可以以学校拟与清远市政府共建的协同创新平台为结合点,在引进人才团队、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帮助当地培育人才、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吴池植副总经理结合其挂职的工作经历,谈了此次开展精准扶贫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他表示,从整个村的基础设施和村民的生活风气所发生的变化,以及该村的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深刻感受到驻村干部为该村的发展以及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为该村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充实的保障和良好的支撑。
   魏昕总经理代表公司向雅堂村委捐赠了5000元的扶贫工作经费。公司一行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户,了解其通过精准扶贫后的生活及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改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下午,公司一行参观了清远华侨产业园展厅,并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随后,到达英德市鱼湾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纪念馆展厅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再现了鱼湾暴动的历史情景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全面呈现了鱼湾从苏维埃政府成立的大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建立后的详细情况,让党员深受教育。


上一条: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我校云浮创新设计中心调研
下一条:广工大佛山研究院联手标杆企业构建全球孵化跨境加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