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100多名记者采访报道广工大佛山研究院
2015年10月28日  


                      100多名记者采访报道广工大佛山研究院                        

   7月21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大型网络采风团50多家媒体100多名记者来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采访。

走进机器人应用展厅和成果展厅,能代替10个工人工作量的超声波自动焊接机器人、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的喷釉机器人、国内首创的物理治疗静脉曲张理疗仪、可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3D打印……广工大佛山研究院的创新成果令记者们目不暇接。

广工大佛山创新研究院由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建设,研究院集聚国内外相关技术团队和创新资源,重点建设精密装备、3D打印和机器人三个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及相关产业化公司。目前已初步建成精密装备、机器人及3D打印等三大创新创业中心,并在机器人推广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今年还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前孵化器试点单位”。

据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目前研究院充分发挥院内工业机器人引进、研发、应用的领先优势,牵头成立佛山市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建成佛山市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以及研究院机器人创新创业中心,并启动了佛山市企业智能制造需求调研,开展了“创新驱动智造南海”南海区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对接会,引领佛山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以研究院机器人创新创业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文志贤的话来说,“平台把资源汇集在一个点上”,同一领域的企业也能够相互合作,技术互补,产生的化学效应将是1+1>2

对于选择研究院作为“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大型网络采风佛山的其中一站,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佩珊表示,研究院是佛山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平台,符合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大方向的要求,其新型的开放式运作平台能使国内外高新企业快速集聚,为佛山本土企业技术革新带来更接地气的帮助。

           

上一条:中央、省市媒体报道团走进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
下一条:我校将与肇庆市共建战略新兴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