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5G应用征集大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03日  

单 位: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5G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IMT—2020(5G)推进组举办“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大赛计划于2018年1月-6月期间举办,项目征集期为2018年2月1日-4月30日。
      二、大赛目标
     随着5G商用步伐越来越近,迫切需要挖掘能够体现5G能力、商用初期可投入应用的创新业务来助力5G商用。本次大赛旨在向全社会及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应用,发挥行业的需求引领作用,发觉企业及个人的创新设计,集思广益,力争孵化一批5G特色应用,为5G规模试验和商用奠定基础。
     三、征集范围
     本次大赛征集项目范围包括:纯创意阶段、正在进行需求调研、已完成功能设计、已完成初步开发、已完成原型设计、已完成第一版产品或解决方案、正在进行试用等各个阶段的项目。
目前仅需要根据大赛提供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企业项目提交模版》或《“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团队或个人项目提交模版》,填写项目内容并提交。不强制要求提供实物展示,如有实物,可在申报材料中添加实物照片,或单独联系大赛秘书处沟通实物展示方案。
      四、征集方式
     大赛面向公众开放,广泛征集面向5G增强移动宽带、低功耗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应用场景,体现5G性能的创新应用参赛。
     大赛采取自由报名、公开遴选的方式。可以学校、团队、个人名义申报参与大赛。团队或者个人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注册报名与提交项目。
      以学校方式参与的,请于4月10日前按《“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企业项目提交模版》填写,并将项目发送至438184494@qq.com,由学校遴选择优报送。
       联系人:穆老师,39322711

     五、特别说明
      当前,中兴通信作为全球知名的通讯设备供应商,自2009年开始5G系列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工作,牵头承担国家和各级部委及政府单位下发的5G科研任务。现在已经完成了早期技术研究、关键性创新技术突破、原型产品研制、关键国际专利布局、国家实验室测试及早期外场验证等相关工作。
      2017年以来,中兴通信与我校围绕5G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在我校建立中国第一个5G预商用实验外场。建议各团队在5G技术应用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兴通信合作,共同促进5G技术发展。
       中兴通信联系人:王红欣,18016299082,wang.hongxin1@zte.com.cn

附件:
1.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5G应用大赛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2.“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企业项目提交模版(广东工业大学)
3.“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团队或个人项目提交模版
4.中兴通讯5G应用思考与实践

上一条:转发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报送“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科技创业领军、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执行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