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欧之桥协力跨越——“欧创慧”中法众创空间开幕
2016年05月19日   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414日上午,“欧创慧”中法众创空间开幕仪式在上海交大科技园慧谷创业中心举行。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党委书记周敬,上海市徐汇区科委主任骆文,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杜松宁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代表,中国法国工商会上海区代表,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会长、欧创慧联合创始人李天伦,欧创慧联合创始人赵美欧,瑞威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成军,法国企业家、发明家、慈善家Armand Rousso,科技项目投资人Marcel GentilGlobal Oxygen Development首席科学家BocarYatassaye等出席开幕仪式。同时出席开幕仪式的还有中法在沪创业企业、投资机构的代表,中国孵化器、中国高新区杂志、新闻晨报、澎湃新闻、东方文创网、36Kr、创业邦、鸵鸟电台等新闻媒体。

周敬对上海交大科技园、慧谷创业中心作为依托百年交大的著名孵化器,长期以来为上海科技创新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盛赞“欧创慧”是科技园和中心在孵化器国际化业务上的又一创新力作。他指出,“创业首站”是上海市2016年力推的一项国际化孵化工程。“欧创慧”的启动对此进行了很好的回应,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将对支持“欧创慧”在法国和欧洲的工作开展进行积极研究。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创新创业工作,抓住机遇,为经济新常态不断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争取早日把上海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杜松宁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交大科技园、慧谷创业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深厚的海外校友资源,矢志打造交大校友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构筑国际化创新创业服务的重要平台,积极推动人才、项目、资本的国际化转移。他希望“欧创慧”中法众创空间能成为中欧创新创业合作的新桥梁,持续深入地推动中欧科技创新产业的双向拓展与合作。

在海内外嘉宾共同见证下,“欧创慧”进行了揭牌仪式,来自中法两国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共同举行了中法圆桌论坛和科技创业项目路演。

“欧创慧”中法众创空间由法国孵化器serrinnov与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合作创办,是专注为中欧创业者服务的众创空间。由交大校友联合创办的Serrinnov在法国运营5年来,成功孵化和对接服务过50余个中法创业项目。“欧创慧”将以上海为基地,建立覆盖全中国、连接法国和欧洲的中欧创业平台。“欧创慧”坚持工匠精神,在精心打造真正适合创业者的众创空间的同时,致力于为中欧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对接交流和国际双向拓展的专业服务,构建起集项目发掘、孵化和推广于一体的高端国际创业服务生态圈。

上一条:清远高新区举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与兰州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