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7927/img/logo.png

资讯中心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省经信委领导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调研
2017年03月20日  

3月14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涂高坤、党组成员郑勇明一行到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调研。佛山市副市长蔡家华、校长陈新、副校长陈为民等领导陪同。

涂高坤听取了研究院三年来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的的建设情况汇报,对研究院与佛山产业深度融合的企业孵化模式及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团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及佛山市机器人培训中心,涂高坤对研究院及其孵化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表示极大的兴趣。涂高坤期望研究院在地方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挥平台效应,吸引更多的智能制造项目到本地进行市场化,为佛山乃至广东省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智能装备集成应用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陈新为调研团详细讲解了广东工业大学科研团队研发的纳米轻纺机、3C产品视觉检测仪、智能车间管控系统等产学研成果,并亲自演示了孵化企业新鹏机器人的陶瓷喷釉机器人施教系统。“新鹏机器人操作非常简单,经过熟练工人的一次施教,它就自动学习并精准重现,其使用很好地解决了高污染环境下熟练工人紧缺的企业难题,并大幅提高了佛山陶瓷洁具生产企业的效益。”陈新介绍道,“很多小企业需要的是转型升级的整套解决方案,佛山企业采用自动化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加,由于各企业的具体情况不同,非标自动化的需求占据很大部分的比例,而研究院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工厂智能改造升级服务。”

陈新及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研究院在佛山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深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建立面向制造业的“互联网+四众+创新创业”项目众包平台为依托,大力发展广东3D打印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广东智能制造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广东省3C智能装备与集成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助力壮大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上一条:广州IC基地成功举办园区企业校园招聘会之广工大专场
下一条:广州国家IC基地接受“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现场考察